池褶

竭尽所能
微博:沅沅超可爱啦

【赤黑/短篇】捡到个小赤司君


*这讲的是小赤司来未来助攻分手的赤黑重归于好的恋爱故事。

*小赤司回到现实去找了小时候的小哲也。

小赤司,曰:老婆要从小撩起

*年龄可能与性格不太符合,不要太较真,开心看文就好

*一个不虐不甜的故事

*一个常用的梗。

*日常强调!文笔渣、ooc,不喜可不看

*感觉自己好高产,总觉得自己有一堆东西没写完,仔细想想好像又没有。

-

「一」

是冬天,雪下的不是很大。黑子一个人走在路上。或许是因为天气太冷的原因,路上除了黑子之外没有一个过路的人。往后看去,脚印或深或浅的留在铺在地上厚厚的雪层当中。

他漫无目的的往前走着,双眼空洞无神,那干净的蓝眸此时也没有了往日的耀眼的光芒。路灯照着铺在地上的雪,白的有些刺眼。

风带着冬天的冷冽刺骨,刮得脸生疼,只是黑子仿佛没有了知觉一般。他像一具行尸走肉的尸体一般,黑色的剪影被路灯印在了雪地上,显得有几分凄凉。

黑子的脸被冻得通红,从嘴里呵出来的寒气变成白雾飘出来,然后被冷风吹散。消失、不见就好像他们的感情一样,那么脆弱。

他把脸埋在脖子上粉红色的围巾里,低着头,即使没有人会看见,他也好像在可以遮掩着自己微红的双眼。

黑子手上的手机亮着屏幕,上面记录着不知道是什么日子的天数,623天。仔细一看,屏幕上还写着“与赤司君恋爱纪念日”的字样。

“恋爱纪念日到啦、恋爱纪念日到啦……”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提示着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铃声是他逼着赤司录的。重复读着那个句子赤司的声音,听着有些诙谐,黑子却宝贝的紧。

黑子回过神,听到那个人的声音仿佛世界一下都有了色彩,回过神来却发现只是手机纪念日的铃声,好像梦醒了一般。

他看着手机的屏幕,有些自嘲。自己原来这么娘的吗,还会像刚恋爱的小女孩一样做这种记录恋爱的日子。他真的是喜欢那个人喜欢到无药可救了。

他扬起拿着手机的那只手,想砸掉那支手机,却迟迟下不了手,脑海中浮现出他们用手机记录下来的所有回忆。有一起旅游的照片、有两人互相关心的短信、有两人所有的通话记录录音。这部手机记录者他们恋爱的所有点点滴滴……

最后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般,垂下紧握蓝色手机的那只手。无力的叹了一口气,忘记那人似乎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这段感情,老实说他很后悔。他自私的觉得,如果没有遇到赤司,没有喜欢上他,没有跟他谈恋爱,现在是不是就不会那么痛苦。

他紧紧揪着胸前的衣服,衣服被抓的褶皱不堪,心脏抽疼着,他蹲下来企图缓冲着那种疼痛的感觉,但似乎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他微微张着发出无声的悲鸣,喉咙里仿佛梗着什么东西,让他难受到想哭。

“你在干嘛呢?”突然一个声音传入他的耳中,虽然声音变得比较稚嫩,但是他能听出来,是赤司的声音。

赤司君?

黑子猛地抬起埋着的头,雪融化在他浅蓝色的头发上,变成了水让他的头发如同他的心情一般,耷拉下来。由于冒着雪走太久的原因,喉咙有些沙哑,他喊出心底所想的那个声音:“赤司君?”

对上那双蔷薇色妖冶眼睛,心跳猛的漏了一拍。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眼睛。回忆中那双眼睛,亲吻时的温柔、吃醋时的霸道、结合时的火热……一切都历历在目。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呢?”带着稚嫩的童心,小赤司歪着脑袋看着眼前这个看起来非常伤心的男人。

“你……小时候的赤司君?你怎么穿的那么少?”黑子此时难过的情绪不知道被抛到了哪里,取而代之的是紧张。

眼前这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大的孩子确实是赤司征十郎没错,眼睛声音无一处不像的地方,但黑子关心的并不是这个。小赤司穿着短袖白色衬衫,外面穿着黑子马甲,黑色的短裤。下身的短裤及膝,长筒袜到小腿肚,穿着黑色的长筒皮靴,露出了一截白皙细小的腿。手上拿着小提琴,他身上的衣物没有一处可以保暖。

雪花飘在他身上,被他身体的温度融化成水,冷风吹过瘦弱的身体微微颤抖着。面部表情却没有什么变化,却可以从眼睛里看见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和对黑子的戒备。

黑子急忙脱掉身上的羽绒服和围巾套在了赤司的身上,羽绒服包在小赤司的身上明显长出了很多,却没有那么冷了。

小赤司眼睛里的戒备少了几分。

黑子给他拉好拉链,脸上的担忧毫无掩饰的暴露在小赤司蔷薇色的眼睛里,即便是变小了,随时会被他看穿想法的这一点完全没有变:“赤司君这里很冷,跟我回家吧。”

小赤司看着他的眼睛,犹豫了一小会。看着眼前这个蓝发蓝眸干净到不行的人穿着单薄米色毛衣的人在冷风中微微颤抖的身体,最终还是放下了戒备点了点头。

黑子抿紧嘴唇,从毛衣缝中灌进衣内的冷风吹的他身体冰凉,但是他仿佛感觉不到一般,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眼前这个人的身上。

黑子把小赤司的小提琴收进了提亲包中,然后用手牵住了小赤司的手,很小很冰,拉着他迈开步子离开了这里。

老实说小赤司很不适应这样亲密的接触,皱起好看的眉,想要抽开却被握得紧紧的。那人好像把所有的不安都紧攥在手,仿佛这样不安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似的。

在这种天气是没人愿意出来跑车的,黑子只好拉着小赤司走路回家。一路上小赤司没有喊累,也没有要求黑子抱自己。完全没有五六岁大孩子会撒娇的娇惯样子。反而隐忍着累和寒冷,没有一句抱怨。

黑子拿出钥匙,推开门里面是漆黑一片,没有那个人的温度,安静的空气让他觉得这里比外面还要冷上几分。此时却没有心情再顾忌自己的情绪。

他按下开关,整个房间瞬间亮了起来,小赤司有些不适应突然的明亮眯起好看的眸子。黑子松开他的手,两人脱了被雪水打湿的鞋子走了进屋子。

黑子拿遥控开了暖气,嘱咐小赤司坐在沙发上,然后自己匆匆的进了浴室。

小赤司脱下了笨重、宽大的羽绒服。听到从浴室里传出哗啦啦的水声,他看着湿哒哒的衣服又看了看干净整洁的沙发,他受过的教育,无法这样坐上去。

他环顾着四周,这个房间中四处摆着书,不难看出这里的主人真的非常喜欢篮球。房子对比赤司家邸宅小的太多,却比那空荡的地方温馨许多。给人一种归属感。

黑子试了试水的温度,水温有些偏烫,对于在外面被冻了那么久的人是最合适不过的温度。他走出浴室,走近现在原地不动的小赤司,弯腰对他说:“赤司君,热水放好了你先去洗澡吧,我给你件衣服。”

小赤司愣了一下,这人好像把自己看的很重要,但是他们认识吗?即使心中有众多问题,他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好。”

黑子换下了湿了的衣服,在衣柜里寻找着适合小赤司穿的衣服。他找了很久才在柜子的最底下发现自己五六年级时穿的衣服,比划了一下,小赤司到他腰部上方一点的位置。

确认小赤司能穿这件衣服时他就拿着衣服放在了浴室的门口,好看骨节分明的手指敲响了浴室的门:“赤司君,衣服我放在门口了。”

里面传出哗啦啦的水声,没人回复,黑子也没多在意就回到了客厅。他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整个人瘫痪在沙发上。

他用手肘挡在眼前,挡住那刺眼的灯光。一冷静下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他有些难以缓过来。

刚跟赤司君分手就遇到了从曾经穿越而来的小赤司君,这事情太过神奇。而他和赤司征十郎这个人好像怎么也不能干干净净的离开彼此一样。

小赤司的事情让他有些难消化,却也不得不接受事实,除了照顾好他就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了。黑子有些头疼,不知道是因为被风吹太久还是小赤司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原因。

小赤司洗完澡穿好衣服,却发现没有裤子,奈何黑子没有那么小的裤子只能给他穿一件上衣,不过幸好上衣够长可以盖住臀部。赤发因为打湿而耷拉下来,还滴着没擦干的水。黑子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毛巾盖在他的头上轻柔的擦拭着他的头发。

给小赤司擦干头发以后,他自己也走进了浴室,冲走了一身的寒冷。

他穿好衣服,脖子上还挂着毛巾滴着水,从浴室里走了出来。小赤司跪坐在沙发上,听到动静看向他:“我来到了未来是吗?”

黑子愣了愣,在心里惊叹着一个看起来六岁多大的孩子的敏锐和成熟。从小赤司的话中可以听他推理出了仅仅发生不到一个小时事情的答案。

他没有隐瞒,诚实的点了点头:“是的。”

接下来的对话黑子坐在了小赤司的对面,两人的对话很简洁,一问一答,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或者语言。

“赤司君多大了?”

“八岁。”

比黑子所想的年纪要大上几岁。

“你叫什么名字?”

“黑子哲也。”

“我们认识?”

“是的。”

“你跟未来的我是什么关系?”

“恋……好朋友。”

“恋人”两字差点脱口而出,黑子想了想还是改口了。

“是吗?”赤司有些怀疑的看着黑子,黑子被眼前这个缩小版的赤司看的有些心虚。

“是的。”

“我想睡觉了。”

“那我们睡觉吧。”
“晚安。”

“晚安。”

两人互道晚安,由于太晚也没有客房收拾出来就让赤司跟自己睡在了一起。给赤司掖好被子,自己也躺好两人背对着彼此进入了梦乡。

小赤司醒来是凌晨三点的时候。

-TBC-

接下来两个赤司就要碰面啦hhh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