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褶

竭尽所能
微博:沅沅超可爱啦

【赤黑】捡到个小赤司君

「二」

深夜里飘着细小的雪花,冷风吹的窗户碰碰作响。行人在堆积的雪地上留下的脚印再一次被雪掩盖,消失不见。

寒冷的冬天没有人愿意出门,路灯孤立在雪中看起来有种淡淡的凄凉。

借着微弱的月光,看见未开灯的房间内赤发人的侧颜。细长的眉毛紧皱着,眯起的双眼有些出神的看着从他口中吐出的烟圈,轻轻吹一口气然后散开。

赤司手中夹着的烟随着他的呼吸变得越来越短,他深深的吐了一口气,吐出了最后一支烟的白雾,仿佛把所有烦躁的心事都从喉咙中吐了出来似的。

桌上的烟灰缸内都是各种皱起的烟蒂。赤司下意识的摸出了烟盒,习惯性的抖了抖却发现里面荡然无存。他随意的一扔,把烟盒扔进了垃圾桶。

借着微弱的光线,可以看见垃圾桶里看见三四包烟的纸盒。

赤司眼神随意一瞟,就再也移不开视线了。

被桌子上相框中的人所吸引。相框里的那人,蓝发,一双宛如把天空都装进去了的眸子。仔细一看会发现那双如天空般湛蓝的眸子里会看见一抹红色的身影。

那人的眼中是他。

而那人是他曾经的恋人黑子哲也。

紧皱的眉头舒缓了一夜,赤色的眸子里丝毫掩饰不住的眷恋。他用手小心翼翼的摩挲着相框中的蓝发人。

“哲也……”他开口发出的声音却沙哑的不行,没了往日的温润柔和。

随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的把相框塞进了那快被烟盒占满的垃圾桶,脸上的眷恋一转而逝,取而代之的是骇人的冷漠。

对于黑子哲也这人,他是真的爱了。他自认为自己已经爱到了骨子里。但是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以忘记,只要不去触及那段记忆,心,应该也不会痛。

黑子不是个矫情的人,赤司更不会是。

赤司是个不会让自己吃苦的人,既然得不到那就抢过来,如果抢不过来那就直接放弃,把得不到的抛之脑后然后在快速流逝的时间中全然遗忘。

而黑子则会把所有痛苦深埋心底,默默承受,直至遗忘。

赤司在书桌的抽屉里,找到了最后一支烟。点燃,然后抽完,摁熄烟蒂。他倒在了床上,强迫自己进入睡眠,这样的颓废他不允许再有第二次。

赤司在凌晨三点时被吵醒,半眯的眼睛下是因睡眠不足而出现的黑眼圈。深夜被人吵醒即便是他也有些烦躁,没有去看是谁打来的电话摸到手机直接接通:“喂?”

小赤司看着床上发烧不停喘息着的黑子屋子里也没有药,急得团团转。看见黑子的手机后才有了办法,他拿着着黑子的手机拨通了除了黑子唯一能求助的人,只有在未来的自己。

另一头的赤司语气不是很好,不难听出他心情很不好:“黑子哥哥半夜发烧了。我只能联系你,麻烦你带他去一趟医院。”小赤司看了一眼床上满脸通红呼吸急促的黑子,脸上是不属于这个年龄孩子的冷静,拿着电话的小手在颤抖。

“小孩?”赤司电话另一边的稚嫩声音挑了挑眉觉得有些耳熟却又想不起来自己到底在哪里听过,他没有细过问毕竟重点是黑子发烧了:“我马上过来。”

说完赤司挂上了电话,一手拿起床边置衣架上的羽绒服一手拿起桌上的车钥匙,不小心碰翻了桌上的烟灰缸,烟灰洒落了一地。

赤司急匆匆的出门了。

“铃铃铃。”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响起时是在小赤司挂断电话的大约二十分钟后。

在门打开的那一瞬间,看着眼前这个长相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孩子也不禁微微一愣。相反的小赤司见到赤司没有太大的波动,心里却也有一种自己见到自己的微妙感。

如果不是知道自己从小到现在只跟黑子恋爱过他恐怕会以为这个孩子是自己的私生子,现实是显然不可能的事情,他没办法碰黑子以外的人,起码现在不是,而黑子更不可能会生孩子。

他连鞋都没脱就径直往黑子的卧室走去。

黑子躺在床上,全身都被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红扑扑的脸蛋上出了许多细密的汗珠,眉头紧紧的皱着,双手紧紧的抓着被子粗重的喘息声,很显然是做噩梦。

见到自己心上人的那一瞬间,心底所有的不舍、不甘、眷恋全部涌了上来,侵袭着赤司的大脑。冰凉的手抚上黑子紧皱的眉头,却被那滚烫的温度烫到了手一般立马缩回。

黑子在梦中呢喃细语,赤司唯一听清楚了的就只有那一个名字:“赤司君…”

赤司微微一愣,直到小赤司出声才回过神:“那个……黑子哥哥好像发烧很严重。”

赤司恍如隔世一般回过神来,脱下羽绒服包住了黑子,把人打横从抱起小心翼翼的放在了车内。小赤司站在车门前紧握着双手,不知道该上车还是留在这里。

赤司把黑子安顿好后看着一脸郁结的小赤司,轻轻的叹了口气:“上来吧。”

得到允许的小赤司稚嫩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由于车太高的原因还是赤司把小矮子给抱上车的。他乖巧的坐在黑子的旁边,小手紧紧的握着黑子的大手。

这个人收留他,他理应如此。即便他现在不认识现在看来未来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人。

赤司看了一眼后座的两人,心里有一种奇妙的归属感。却又为和黑子两人无果的感情伤脑筋。

他甩了甩脑袋,把所有想法抛到了一边,眼下去医院最重要。

他一踩油门,车绝尘而去。

挂号、取药等等事情全部弄完已经快天亮了。赤司坐在黑子的床边紧紧的抓着他的手,小赤司睡在了黑子的旁边。

赤司也在犯困,单手撑着脑袋看着黑子,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黑子醒来的时候入眼的是坐在自己床旁边的赤司。他起身时发现自己得手被人握得紧紧的,看着赤司的睡颜五味杂陈,他想把手抽出来。

黑子的挣扎让赤司从睡梦中醒来,那双赤色的眼睛半眯着,因为睡眠不足周遭的低气压压抑着黑子,宛如一头被吵醒的猛兽。

黑子越是想把手抽回来,赤司就捏的越紧。白皙的手上很快的出现了红色手掌的印子:“赤司君,请你放开。”黑子小声的对着赤司说,动作幅度也不敢太大,毕竟小赤司还在旁边睡着。

赤司懒洋洋的打了一个哈切,看样子并不打算松开黑子的手:“如果我说不呢?”

黑子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看待他,两人都分手了又何必纠缠不清:“赤司君,我们已经分手了,请你自重一些不要来打扰我的生活。”

赤司听了挑了挑眉,想了想自己深更半夜冒着雪跑来把你送到医院。

他觉得自己可能担心了一个白眼狼。

“哲也,你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给我。”

“那么明显的事实还用你解释吗?”

黑子脑海中回想起那副画面,一男一女在雪夜中相拥而吻,那么好看,那么刺眼。

女人他不认识,但是那个赤发正装的男人他可是熟悉的很。

“哲也,明明平时是那么冷静的一个人呢。”

赤司听着从黑子口中说出酸溜溜的话,心情突然变得非常愉悦。

“赤司君那种情况下你会冷静吗?”

“不会。”

“……”

黑子突然觉得自己的心上人脸皮好像厚的可以。

赤司突然像泄了气一般,人微微一歪脑袋靠在黑子的肩膀上。头埋在黑子的肩上,嗅着他身上好闻的味道,似乎像是祈求:“哲也,等你病好了,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好吗。”

黑子有些哭笑不得,两人分手还不到一天就变成了这样,这件事他确实是冲动了。心理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那人说出的话近乎于哀求,他承认他很没用的心软了。

“好。”

-TBC-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