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褶

竭尽所能
微博:沅沅超可爱啦

【赤黑】在漆黑的世界里

*日常懒癌不改错字

*是刀,烂尾ooc有

*瞎子黑x癌症赤

*依旧渣文笔

_

“我心中春天的样子,就是你的样子。”

01

“赤司君,请你放开我。”温和的声音在赤司的耳边响起,黑子哲也轻轻推了推紧紧搂住自己腰的赤司,蹩起眉一副无奈的模样。

赤司搂着黑子的腰,看着面前的白纸和黑子手中的调色盘把头埋在了他的颈窝,闷闷的说:“哲也今天也要在这里画画吗?都不陪陪我吗?”句里行间颇有些责怪和委屈的意思。

黑子蓝色的眸子看着远方,印在眼睛里的是一样蔚蓝的天空,眸子上被白色的东西遮罩着,淡淡的。或许是被天空中的白絮蒙上了。他轻轻的叹了口气,微微偏头让自己的姿势不是那么难受,修长沾了颜料的手小心翼翼的往赤司脸上探去,轻颤着手描绘着他容颜的轮廓:“赤司君,别任性。好吗?”白净的脸上带着的是惯有的那种笑容,即使面前的人是赤司。

“哲也,你用这种语气问我,我又怎么会继续任性下去?”赤司轻轻在黑子的唇上落下一吻,松开了怀中人的腰,不知从哪里找了个小凳子坐在了他的身旁。

二月份时,已经入了春。在这个小小的村子里的街道上,春意一下就化开了。灰蒙蒙的布满乌云的天空变成了蔚蓝色,缓缓向未知方向移动的白絮。在这个村子里,即便是街道上也盛开着花,整个街道都弥漫着属于春天的花香。

可惜黑子哲也看不见也触摸不到属于春天的一丝一缕,他是个瞎子,天生的那种。

黑子,用毛笔在调色盘里调了调,耳朵动了动聆听着街道上的任何一种声音。想下笔时却又迷茫了,不知该从哪里开始画起,是从争艳的花朵,还是……从身边的人:“赤司君,你把现在春天的样子描述给我听好吗?”

赤司愣了愣,看着他僵着不懂的手缓缓开口:“哲也,画出你心中的春天就好了。”

心中的春天?是什么样的呢?

脑海里一闪而过赤发人带着笑颜却看不清那人的眼睛,像是被电了一般有一种酥酥麻麻的感觉,黑子哲也有了灵感。把沾了蓝色颜料的毛笔放进了水中,随后蘸了赤色的的颜料。

干净清亮的水变成了浅蓝色,而赤色在白纸上渲染。

画完成时,已经接近黄昏。黑子收好画具,由于一天没有喝水和开口说话,声音变得有些沙哑:“赤司君,我画完了,我们该回家了。”

所唤之人没有回答自己,黑子听见的则是街道上零零碎碎的声音。他想,赤司可能睡着了。他伸手往身旁探去,在空气中胡乱的摸索着。摸索了许久,直到触碰到赤司柔软的发丝才停止。

他手顺着往下摸去,摸到肩膀时他轻轻推了推赤司:“赤司君,起来了我们该回家了。”

赤司一直醒着,此时他睁着赤色的眼睛,看着黑子所做的画,嘴角噙着笑容握住黑子黑子沾满颜料的手往唇边送,留下淡淡一吻。

“好,我们回家。”
_
“所幸,这里的人都很善良,待你很好。”

02

“光明,吃饭了。”黑子哲也拿着一袋猫粮,熟练避开房子中所有的障碍物,倒进了宠物食盆中。若不是那双好看的眼睛一直看着前方,或许没人会知道他是个瞎子。

“光明,光明……你在吗?”

“喵。”

一只白色的猫迈着优雅的步子缓缓向他靠近,仿佛听懂了他说的话一般,用一声甜腻的叫声来回应。光明用脑袋蹭了蹭黑子的手,黑子笑着摸了摸它的脑袋:“听话。”

黑子是在阳台发现光明的,那时光明奄奄一息差点断气上天。黑子听见那虚弱的猫叫,着急的叫赤司带着它去了医院,用自己画画所赚的仅仅的一些钱治好光明。

光明,为什么叫光明?黑子的想法很好猜,他想奄奄一息的光明能再看见光明或者是他想看见这个世界的想法太过热烈。

光明是一只听话又很有灵性的猫,被黑子救下了这条脆弱的命之后就赖在黑子身边不愿意走了。所幸赤司在,生活也勉勉强强过得去,不至于被饿死。

赤司抱着胸,交叉着双腿倚靠在门上,眯着双眼勾起唇角看着不远处的一人一猫,心中溢满的都是名为幸福的感觉。

“哲也,该吃早饭了。”赤司做好了早餐,把黑色的围裙脱下放在一旁,喊着还在逗猫的黑子。

“好的。”

吃饭时异常的安静,赤司保持着惯有的教养吃饭时从不说话,黑子则是在两人单独相处时没了话题。

吃完早饭后,黑子和赤司开始忙碌各自的事情。赤司去了医院,黑子则拿着画具去了常去的咖啡馆为人画像赚钱。

推开门随着铃铛声响起的是服务员温柔的一句:“欢迎光临。”看清来人后,服务员宛如暴露了本性一样,变得嬉皮笑脸:“黑子,今天又来画画呀。”

黑子头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转去,微笑着点点头轻声说:“和往常一样就好。”

黑子在他专属的位置放下画具,静静地聆听着周围的声音,伴随着咖啡馆轻柔的音乐响起他修长的手宛如蝴蝶在翩翩起舞一般在纸上绘出他所听到的世界。

他画的太过入神,连赤司来接他他都不知道。手旁的咖啡从温到冷……

赤司见他画的入了神,也没有去打扰,点了杯咖啡坐在了不远处静静地看着他,思索着未来。

“你真的喜欢黑子吗?”赤司看黑子正看的入神,突然一个人挡在了自己的面前,他不易被人发觉的微微蹩眉,循声望去是咖啡店的老板娘。再往周围看去,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打烊的时间,咖啡馆除了他们以外已经空无一人。

赤司笑的好看:“真的。我喜欢……不,是我爱他。”

老板娘看着赤司的眼睛猜不透真假,却也丝毫不输气势:“我可警告你,你若是真心喜欢黑子那么我们便把他交给你;但是,如果让我们发现你有一点待他不好我们整个村子的人都不会善罢甘休的,即使你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听老板娘这么说,赤司不但没有生气脸上的笑意反而更重了。

“黑子这孩子,吃了太多苦了。我亲眼看着他被抛弃,可我也无能为力。”老板娘声音突然软了下来,感觉鼻子一酸更多的则是心疼黑子。

赤司静静地看着她,良久以后才缓缓开口:“我知道。”

黑子画完画,跟老板娘约定好的每天给她的咖啡馆画一副不同的画,老板娘会给他工资。

他画了两幅画,一副卖给了老板,一副则自己收了起来。

赤司见黑子画好了,走到他的旁边帮他收拾好画具:“哲也,十二点钟了,我们该回家了。”

“嗯。”

路上。

两人十指相扣,影子被路灯拉长,仿佛就像未来都会是这样。

赤司张了张嘴唇,犹豫着要不要告诉黑子自己得了癌症的事情。脑海中回响着的是医生对他所说的话:“你患得是癌症,已经是晚期了,寿命……大约只剩两个星期,若是被心情影响了会延长或许会缩短。请你……最好保持乐观。”

自己的身体赤司多多少少也清楚一些,只是没想到那么快。

“哲也,我患了癌症……”

或许是赤司的声音太小,或许是黑子在走神。

“什么?不好意思,赤司君我没听清楚……”

月光洒在黑子的脸上白皙的脸上显得苍白,赤司笑着摇了摇头;“我说,哲也,幸好,幸好这里的人都很善良,对你很好。”

黑子也笑了,在月光下变得温柔,与往日不同是发自内心的笑:“是啊,大家都很温柔。”

“呐,哲也我给你预约了手术,两个星期后,有一位患了癌症的病人愿意把眼角膜捐给你,那样你就可以看看世界的样子了。”

_

“虽然我不幸运,但是遇到了许多温柔的人。”

03

黑子哲也个瞎子,天生的那种。

由此为由,父母理所当然堂而皇之的把他抛弃在了这个小小的村子里,让他自生自灭。

所幸他运气够好,遇见了现在咖啡馆的老板把他养到了十岁。因为老板娘和她的丈夫常常因为他的原因吵架,他很内疚选择了悄悄离开。

他离开了老板娘家便开始在这个村子里流浪,一来二去整个村子里的人都认识了他。

整个村子都知道,他们村有一个瞎子叫黑子哲也,瞎子黑子哲也是个温柔又可怜的人。他运气不差,没有遇到会欺负残疾人的人,这个村子里的人都很好。

村子不是富有的村子,很穷。穷到什么程度呢,自己种田种菜,一眼望去满满都是农田,连做饭都要用柴。在这么贫穷的地方,这些温柔的人为他造建了居所,在粮荒的时候还愿意分他一些。让他活到了现在,活到了和赤司认识的年龄。

他在村民的照顾下活到了十五岁,他认为自己应给找一份工作来养活自己。他搬过砖块,挡过佣人,帮人割过麦子却都做的一塌糊涂,只因为那双什么也看不见的眼睛。

自杀?他忘记自己有没有想过了。

再后来,他被允许免费去了私塾学堂,了解到了世界上还有画画这种东西。他听老师说起,脑海中描绘出了一副属于他的世界的画。

他找老师借了纸和笔,画出了自己所听到的样子。画画出来时,老师都为之惊叹,他深刻的记得老师说:“这画的简直就是我们的学堂啊。”

在那之后他,老师找他谈话告诉他有画画的天赋,送了他一套画具,之后便被老板娘请去当了咖啡馆专属画师。免费提供他吃饭和咖啡,要求是每次都要画出不一样的画,还有工钱可以拿。

他在十六岁时有了第一份适合他的工作。

瞎子怎么画画?对于瞎子来说听力就是全部。黑子总是静静地坐在一个地方,聆听着周围所有的声音,就连细小的呼吸声都不放过。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觉得自己是活在这个世界上的。

对于一个瞎子来说,传入耳中所属于这个世界的声音才是世界上最美的音乐。

和赤司怎么认识的,黑子记不清楚了,在记得的少数记忆中,不知道从何时赤司就已经待在自己身边了。他们恋爱了五年,在这五年黑子觉得这是最幸福的。

_
“你不是他,他在跟我说话时眼里和嘴角溢出的都是温柔,而你没有。”

04

赤司在这两个星期期间拉着黑子去了许多地方游玩,时间过得很快,仿佛一眨眼的时间。

在第三个星期的第一天黑子被推进了手术室,出来之后看见的则是无法适应的光明。他一拆开纱布,就迫不及待的跑到了床边,认真的看着这个世界,宛如刚出生的婴儿一样。

他感受着春天的微风,看着蔚蓝的天空。其实天空也没有那么蔚蓝,白云也没有那么美丽,阳光没有那么温和甚至有些刺眼。

他拿起手机拨通了赤司的电话,黑子耳边响起的是极为熟悉的声音,他说:“赤司君,我想回家了。”

那边的人沉默了许久才吐出了一个字:“好,我来接你回家。”

黑子被接回家,在黑暗中,蓝色的眸子上没有了白雾,他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你不是赤司君。”

“哲也,我是赤司啊,我是赤司征十郎。”那人捏住黑子的双肩,摇了摇他的身体毫好像在说你清醒一点。

黑子笑着摇了摇头:“不,你不是。虽然你是赤发,但是他的样子我早已经在心里描绘了千百遍,你不是我所描绘出来的样子。”

“即便我的说法可笑,连做出来的菜的味道都不一样我又怎么会信。”

那人欲言又止,黑子拿手指挡在他的嘴唇前,继续说道:“纵使你们连声音都一模一样,但你不是他,你不知道,他跟我说话的时候眼睛里嘴角溢出的都是温柔,而你没有,你的眼睛里都是同情。”

“赤司君去哪了?”

那人没有回答他。

“捐给我眼角膜的癌症患者是赤司君对不对?”

那人过了许久才点了点头。

赤司的谎言被黑子无情揭穿,那人被黑子赶出了家中。散落一地的画每一幅,每一张都有一抹红色的身影。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黑子也不知道。

黑子看着话笑着说:“赤司君,你真是个傻子。”声音带了颤抖,上扬颤抖着的嘴唇胖划过泪水,黑子哲也抱着他的画册骂着离自己远去的人。

-END-

好吧我又烂尾了。
qwq

评论(4)

热度(24)